page counter next up previous
Next: Linux幹不了的有用的事情 Windows照樣幹不了 Up: 完全用Linux工作 Previous: IDE

Linux能幹的高精尖的事情 Windows都幹不了

當然有很多事情是 Linux/ UNIX的專利了。因為 Windows只能裝在 PC機上,好像以前也有 Alpha可以使用 Windows NT,但是 就是沒見到有人用。 PC機的能力是很低的,像我們編程序處理 NP- Hard問題的人,用 Windows的機器顯然速度不夠,而且有時一 個問題算上幾天甚至幾個星期, Windows機器是以``死機''著稱的,我們怎麼能放心?所以幾乎所有科學計算程序, EDA程序,高性 能圖像處理程序都不是 Windows的。他們有時也會移植一些給 Windows,但是常常降低那些程序的能力。你比較過 Windows版本的 Mathematica和 Linux的有什麼區別嗎?

IBM制造的最大的並行計算機有 8000多個處理器, Windows不可能有能力管理這麼多處理器,它用的是什麼操作系統?答案是 Linux。

《泰坦尼克號》電影裡的三維動畫,那麼細膩逼真, Windows機器能做出來嗎?不行。那也是 Linux機器做的。

民航總局用來訓練地情人員的虛擬現實訓練設備, Windows當然無能為力。那都是商業的 IRIX機器。

UNIX是最早支持 TCP/ IP網絡協議的系統。它上面有很多可以互相協作的網絡服務程序,它們經過多年的使用和修訂,已經達到比 較完善的程度。而就在 1997年,微軟的比爾蓋茨還在揚 言:``Internet是沒有前途的。'' 微軟的這個``遠見卓識''大家應該都 已見識,它後來加上的網絡服務程序 IIS漏洞之多,讓公安部都頻頻發出警報,大家也是見識了的。

其實你知道了, Windows沒有一樣有用的事情能比 UNIX幹的更好。



2012-02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