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 counter next up previous
Next: ``整理硬盤,優化系統'' Up: Windows能做的那些沒用的事情 Linux永遠做不好 Previous: Windows能做的那些沒用的事情 Linux永遠做不好

電腦遊戲

有些人說 Linux下不能玩 Windows下所能得到的所有遊戲。的確, Linux下雖然也有少量的遊戲,比如 Quake。但是它沒有 Counter Strike, 沒有 Star Craft, ……

並不是說電腦遊戲不該玩,但是應該適可而止。電腦是用來處理事務,幫助你學習,解決問題的工具,而不是一個玩具!整天沉迷 于電腦遊戲中,而不出去感覺外面的世界,你會變得越來越冷酷,越來越缺乏人情味。你與真實的世界越來越遠。

你可以在 CS裡殺人,你可以在 Tomb Raider裡探險,你甚至可以在 Tony Hawk’ s Pro Skaters裡滑板…… 但是 It’ s not real!你雖然有很高的``反恐技巧'',但是遇到歹徒的時候,你是那麼的怯懦;你雖然控制 Laura伸手敏捷,但是你打籃 球的時候怎麼總是被人斷球?你雖然可以輕易的在 THPS裡作出一個 ``360 kickflip to hangten grind to fakie'', 但是你踩在自己的滑板上的時候還不會 ollie!

說回來,如果你偶爾玩一下電腦遊戲未嘗不可。但是世界上有遠比 Windows + PC更好的遊戲方式。 Sony的 PlayStation2, SEGA的 DreamCast, Nintendo的 N64, Namco的街機……每一個都比 Windows遊戲精彩,每一個都有如此高的 3D性能,以 至于 Pentium4, Itanium + GForce4都無法與它們比美!

Linux的用戶們都是關心解決世界的關鍵問題的份子,他們哪裡有時間用自己的機器來玩遊戲啊?他們每天用 Linux高效的做完 自己的工作就到陽光下享受自然去了。 要玩遊戲也是玩一些類似推箱子,貪吃蛇之類的智力小遊戲。所以,你知道為什麼 Linux 幾乎沒有遊戲了吧?



2012-02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