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 counter next up previous
Next: UNIX是永恆的 Up: 完全用Linux工作 Previous: GUI vs. CLI 做一個堅定不移的``兩面派''

UNIX是簡單的

``我相信簡單就是最好,如果太復雜,我是不能理解的。'' - Seymour Cray

很多第一次用 Linux的人會驚奇的發現, Linux的程序居然不用 ``安裝‘’就可以運行,程序拷貝到隨便那個目錄都可以用,而不是一定要佔用你第一個分區的空間。程序的設置只是一些簡簡單單的文本文 件。你根本不需要什麼``注冊表修改器'' 就可以改變系統的設置。這就叫做簡單,但是簡單就是美。雖然這只是 UNIX簡單性的一個膚淺的認識,你已經體會到了某些東西。

但是簡單並不意味著功能弱,並不意味著落後。相反,簡單意味著強大,意味著生命力。

我不會再繼續闡述我理解到的``UNIX的簡單'',因為這個需要自己去體會。



2012-02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