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 counter next up previous
Next: 什麼是 Windows能幹而 Linux幹不了的事情? Up: 完全用Linux工作 Previous: 微軟和它的朋友們的如意算盤

為什麼要反對使用 Windows

很多人都說不應該完全否定 Window, Windows也有它的長處。不應該罵微軟。

對。 Windows容易操作,適合普通用戶。如果微軟把它自己定位在 P& G, Philips那樣的地位,能夠給我們的百姓提供 週到的,完善的,價廉物美的服務。那我肯定是很喜歡它的。但是從上面的種種情況說明,微軟是一個野心極大的國際壟斷組 織!它的產品沒有一個是不出問題的: Windows不穩定,容易中病毒,而微軟不為大家免費提供殺毒軟件。我就是要讓你們 花錢買我的朋友 Symantec的殺毒軟件,誰叫你們已經上了我的賊船?這叫什麼售後服務啊!

你買來微軟的程序,安裝的時候一般都有一個協議,說:``由于微軟的程序造成你的數據損壞或丟失,微軟概不負責。'' 我想 很多人肯定覺得這個不合理,不想按那個 ``I accept''。但是你的軟件買都買來了,錢都花了,現在一按 ``I decline'', 安裝程序馬上就會退出。你只好被迫點擊了 ``I accept''!這不是不平等條約嗎?

我已經目睹了好幾個朋友的文檔被 Microsoft Word損壞,有的是編輯了十多天的 30多頁的論文,有的是費了很大工夫做出來 的個人簡歷,那個朋友為此失去了到自己向往的 P& G工作的機會。就在他要投簡歷的前一個晚上,就在那一瞬間…… 不知道他痛 哭的時候有沒有想起要投訴微軟,可是誰叫我們用的都是盜版呢,況且你還點擊了 ``I accept''。

微軟仗勢已經佔有大部分 PC市場,制定不符合國際標準的``微軟的標準'',以不合理的方式壓制其它公司的軟件,這個問題已經在 美國司法部鬧了很久了。 他甚至在 Windows系列操作系統中放置能夠通過網絡洩漏用戶信息的代碼,以至于 Windows剛進入澳大 利亞時被澳大利亞政府禁止使用。

有些人說:``微軟畢竟開創了一個歷史,造就了今天的 IT行業。'' 但是,如果沒有微軟,我們今天早就用上非常穩定,非常可靠 ,非常方便,非常``傻瓜''的軟件了!微軟是阻擋信息技術發展的罪魁禍首。

微軟的程序的工作方式(注意,我只是說操作方式,病毒的事情另外算)確實適合于一般家庭,上上網,發發郵件,打打遊戲都不錯。 可是微軟卻要把自己包 裝成什麼``高科技''企業,要在世界各地設置``研究院'',在大學計算機系贈送不適合用于科研的 Windows產品,甚至出錢請圖靈獎得主來中國暢談``二十一世紀的計算'',還在大會上宣傳自己的 . NET技術。非要把別人認為 自己是科學的,自己是領導世界高科技的。但是呢?它什麼高科技也沒有。歐洲,美國,哪一個關鍵部門在用微軟的東西? NASA? DOE? CERN?你仔細想一想,微軟的程序對人類到底有什麼重大作用?



2012-02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