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 counter next up previous
Next: 為什麼要反對使用 Windows Up: 完全用Linux工作 Previous: 發達國家的計算機教育

微軟和它的朋友們的如意算盤

下面來看看微軟的收入是怎麼來的。首先, Windows 98系列操作系統,一個就是 100多美元,每次升級又是幾乎同樣的價錢。 Windows NT還要貴幾倍,而且有用戶數目限制, 5個用戶的, 10個用戶的…… 以後如果要增加用戶數目還要按比例付錢。

花了如此多錢買來的操作系統就能用了嗎?它竟然連壓縮程序都沒有提供!你裝上 Windows之後一般第一件事就是去下載一個 WinZip吧,``只要 29美元''。 Windows會中病毒啊,馬上花 70美元買一個 Norton AntiVirus吧。還有黑客呢?再買一 個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好了, 100美元。系統需要優化,磁盤需要整理,買一個 Norton System Works是你最 佳的解決方案, 100美元。

可是你現在還是不能幹正事啊!你想要一個 Word, PowerPoint?那就買一套 Office XP吧,一起買便宜些,$459.90。

那些程序不會用啊!那些菜單怎麼設置,到底有什麼功能啊?看``幫助''也學不會。買本書看看吧,我推薦``Special Edition Using Microsoft Office XP'',不貴,$27.99。這本書裡面大部分是屏幕抓圖,還是買一本舊的比較劃算,$17.85。

你如果只是當個秘書,上面的差不多還湊合了。可是你有更高的追求,你想成為 Windows程序員。首先買一個 Visual Studio.NET 吧,要不然怎麼編譯程序,$494.95。

為了緊跟微軟動向,世界潮流,不能不注冊個 MSDN什麼的吧?這個貴一點,不過物有所值啊,$2,799。

嗯,你現在已經是上層階級,白領人士了。你現在可以像這樣``自由''的,``安全''的生活了。



2012-02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