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 counter next up previous
Next: 附錄: 我用來處理日常事務的 Linux程序 Up: 完全用Linux工作 Previous: 學 UNIX絕對不是浪費時間

結論

我寫這麼多的目的是什麼?我希望喜歡 Linux的朋友,完全清除微軟和 Windows灌輸在你腦子裡的謬論,別再相信它們所謂的``新技術'',別再追趕 Windows,因為追趕 Windows = 倒退。馬克思有一個思想很重要,``新生事物並不一定是在最近出現的。''

UNIX, Xwindow, TeX雖然都比 Windows先出現,但是它們才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。我們要清楚的認識到什麼才是真正的現代化,什麼才是真正的自動化。

消除學計算機很難的幻覺,勇敢的拿起像 bash, FVWM, TeX, VIM, Emacs, Mutt ……這樣強大的程序,勇敢的面對符號。不要再埋怨``Linux為什麼不能像 Windows那樣'',不要再浪費時間試用這樣那樣的程序,不要再忙著升級。你需要理解 UNIX的工作方式,因為那是大多數科學家的工作方式。 Linux可以成為你的好朋友,你需要認識它,了解它,信任它,才能完全的靠它來高效的工作。當然,在遊戲機,手機,掌上電腦裡,或者在用電腦來娛樂的時候,用一些 ``傻瓜軟件''還是不錯的.

我希望小學,中學的計算機老師能夠提高自己的素質,在孩子們的啟蒙教育中充分利用 Linux神秘的特點,引起孩子們對數學,對符號的好奇心。誘導他們用計算機來解決世界上的有趣問題,而不要把教學的範圍局限于計算機的操作和它自身的問題。



2012-02-21